長進 創展 樂活 承傳 Growth Exploration Lohas Mentorship

善用餘暇

⾃Esther姊妹退休及Felix弟兄離職,感恩新同工黃小蕙(Cecilia)和賴凱(Elly)在六月上任,不知你可曾接觸過她們呢?在此我先介紹一下,活動主任Cecilia主要職責是統籌及推廣會員活動及義工服務,行政主任Elly則主要負責會計及行政工作。曾有會員問:「同工點解?」,同工是指一同工作的助手、幫助者。我喜歡⽤這名詞,因為這讓我們謹記要好好珍惜和愛護她們,沒有她們的幫助, ⼀切的工作都難以開展和完成。不知你可有同感呢?

在下半年,機構會加強義工服務,項目將會有三項:

⼀、我們再次參加由社會福利署主辦的「2019-2020香港人香港心義工大使行動」,義工們會親手用毛巾製作DIY心意禮物100份及送給護老院的長者。

⼆、我們繼續申請青牧基金支持「生命故事義工計劃」,培訓及安排義工到學校或機構分享他們人生的經驗,與年青人互相交流、討論人生和信仰問題。

三、我們剛成為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的協助義工機構,日後將會培訓及安排義工協助智障人士出席及參與的各類型戶外活動,讓他們可融入社群,活得開心。 希望會員們能以愛心回應,善用時間,回饋社會。

此外,位於北角的會員中心已啟用了半年多,因著同工當值時間有限,以致到訪的會員⼈數不多。有見及此,我們正努力安排,星期一至五每天開放四小時,讓會員可以享用偶到服務,會員可以到來休息品茶、閱覽書籍或雜誌、練習書法、觀看電視或玩桌上遊戲。我們也會策劃不同 的項目,包括:健康檢查、興趣學習小組、心靈綠洲聚會及產品寄售服務等。並且我們歡迎會員租借中心,與親友聚會、分享個人專長或作練習場地。希望我們都能盡情享用這個專屬於會員的小天地。

11月15日(五)我們將在賽馬會傷健營舉行「五周年會員同樂營」,詳情日內公佈,希望到時見到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