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進 創展 樂活 承傳 Growth Exploration Lohas Mentorship

疫情下我們可做什麼?

  新冠肺炎再次肆虐,今次第三波爆發比前更厲害,有專家說,未來一至兩個星期若確診數字沒有減少的話,建議政府考慮加強限制市民外出手法。我們都不希望仿效其他國家一般推行「禁足令」,所以面對嚴峻的疫情,相信大家也會自律,持續保持高度防疫意識,保持社交距離。雖然現時外出活動大減,但我們留在家中仍可以做以下五件事:
一、照顧自己
  記得五月中一些康樂場所重開後,一些會員因閒散少做運動和隨意飲食,不但身體磅數增加,身體靈活程度也大減。因此,在家要過規律的生活,均衡飲食、定時運動、娛樂身心是不可或缺的。積極好好照顧自己,為的是將來可以更快活。
二、關心別人
  疫情下讓我有感生命是何等脆弱,並且更珍惜親人和朋友。現時電子通訊發逹,除了打電話,我們還可以透過whatsapp和zoom等,可以隔空與親友見面、傾談和溝通。
三、學習新事
  留家生活最怕是空閒時間多,無所事事。其實,我們可以按自己的興趣,學習一門新知識或技能。年初我學了用衣車自製布口罩和布包,今次則學習國畫來分享聖經的真理。不知你想學什麼呢?
四、整理所有
  香港家居空間小,容易囤積雜物。我們不妨學效「斷、拾、離」的概念,只保留對自己「有價值」的東西,便能擴大我們的生活空間,活得輕鬆自在!
五、分享生命
  最近,看了「哈佛教你幸福一輩子」一書,書中問到:「我們可以遺留什麼給這個世界?」我們有什麼人生經歷、知識、技能或信仰,是可以與其他人分享的呢?在此我誠邀你想一想,如果你願意,歡迎你與我聯絡,讓我們共建彼此分享的平台,讓生命更多交流。
  相信大家都記得五月份香港曾多天成功「零」確診,所以縱使不能估計疫情何時止息,但我們不要氣餒,以喜樂的心過好每一天,希望早日再見!
美瑩

2020.7.21

× 聯絡我們